0
除夕接財神方位, 2014年迎新年幾點接財神?接財神方向方法簡介



臘月廿四諸神朝天,到大年三十日後半夜(也就是馬年初一),包括灶王爺、財神爺在內的諸尊神又下界歸殿,各司其能,管理起凡塵的善福諸事,行懲惡揚善之道。

善男信女,禀著對諸神的敬畏和對美好生活的企望。 往往會供奉自己信仰的神佛,祈求獲得護佑。 最常見的就是迎新春、接財神,請財神爺賜財給自已。 正所謂“相請不如偶遇”。 初一的早晨,你開門的第一件事,可以是接財神進門,因為此時財神爺正在歸殿途中,你的爐香青煙邀約。 必定會讓你新年財運倍旺。

另外,正月初五日可以另行設筵祭拜請財神。 因為這一天是財神的聖誕。 信眾理所當然該去祭拜。



【 2014年初一接財神方位與吉時】

每年財神下界是有方向性的,你拜錯了方位。 誤將噩神請進家門,那就糟透了。 2014年正月初一財神方位:正南。 正南方位是你該面對的接財神方位。

初一時辰吉凶:子時青龍,吉;丑時明堂,吉;寅時天刑,兇;卯時朱雀,兇;辰時,金匱,吉。 所以, 2014年初一最佳開門請財神時間:子時( 0-1時)、醜( 1-3時)時。 辰時天已亮,財神歸殿。



【接財神用品】

1 、果品、糕點等供品。

2 、香燭、元寶(紙錢)等燒香用品。

3 、接財神疏文。 注意疏文的規範性。 如果接財神疏文的規範並經財神廟法師蓋印(代表正神推薦)效果愈顯赫。



【接財神方法】

地點:可在家中的神位前或客廳擺好香案。

吉時打開大門,點燃香燭、焚化元寶,向著神案一字一字口念疏文,讀畢,手持五枝檀香出大門外,向西北三拜奉請,在心中默念,邀請財神與你一起回家,接著緩步返家,將疏文焚化於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上)將疏文連同紙錢焚化於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上)。 熄滅燭火,收好供品、香爐,關好大門,便完成了接財神之儀式。



【幾點注意事項】

2014年為甲午馬年,專管錢財收入的八白財星飛入正南方,所以本年度流年財位在正南方。迎新春接財神,財位的佈置、家居擺設都是十分重要的。若不加以注意,容易趕走財神,破壞財運。下面一起看一下2014年財位風水注意事項。

禁忌一:財位忌無依靠

財位的背後最好有堅固的依靠,比如牆面,最好是有兩面牆,這代表有山可靠,易藏風聚氣。但如果背後是透明玻璃或者沒有依靠,就容易洩氣,導致破財。 ,可以請補財庫符(五行招財符)鎮宅化解。

禁忌二:財位忌凌亂

財位宜整齊乾淨,財神光臨派財的時候,才會更加舒心。如果財位長期凌亂或者收到震動,不宜擺放電視機、音響等家電,否則財位則難守正財。

禁忌三:財位忌受壓

財位必須保持寬敞明亮,切忌受壓。如果財位長期受壓,易導致家財無法增長。因此,財位不宜擺放沉重的家具,如:衣櫃、電視櫃、組合櫃、冰箱等。

禁忌四:財位切忌昏暗

財位宜亮不宜暗,明亮的財位會位家居帶來生氣,財位昏暗,財運有阻滯。可以用長明燈來化解。因此,財位最好佈置得光亮,有助於崔旺財運。

禁忌五:財位忌受污

財位要時常白痴清潔,家居財位最不應該設置衛生間。因為衛生間是藏污之地,晦氣很重,安放在財位,使財運大打折扣,不易守財,出現財來財去的現象。

禁忌六:財位忌受衝

財位不宜對著尖角或者尖銳的裝飾物,在風水學上,尖的東西帶有殺氣,影響財位的風水。因此切忌有尖角衝射財位。

禁忌七:忌衝太歲

2014年太歲方飛臨正南方,太歲方與財位重合在一起,所以不宜放常規的吉祥物催財,以免催動太歲為禍,須知“宅犯太歲、動輒招兇”。 2014年犯太歲的生肖有:馬、牛、鼠、兔、虎、羊、狗。這些生肖都衝犯了2014年的本命太歲,當有效化解犯太歲,以免財運受損。犯太歲當請本命太歲護身符化解,消災免禍。太歲符分陰陽,男士請陰符、女士請陽符,勿請錯了符咒。太歲符之外,也可請陰陽太歲符雙色化太歲錦囊化解犯太歲(男士請黃色錦囊,女士請紅色錦囊)。犯太歲宜早化解,化解不利會連續衰三年的。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