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With the wind change the ice on lake Superior shifts and starts pushing ice on the shore and stacking it. At times there will be piles 20+ feet high.



▲蘇必略湖水面有不少如同玻璃般的冰片,壯觀又美麗。(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西部正處於低溫和大雪,而現在位於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全世界第一大淡水湖「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也出現了平均每20年才會出現一次的「完全冰封」,浪花結凍的罕見情景更是美麗又壯觀。
面積比兩個台灣還要大的湖面結出整片碎冰,隨著浪花前後波動,十分壯觀。就像是玻璃片被丟進了湖裡,但這些全都是蘇必略湖結出的冰片,隨著波浪碰撞而發出聲響,還被稱之為「冰之漫舞」。不少遊客冒著嚴寒低溫,在結冰湖面上行走,全是為了觀賞20年才會出現一次的美景。



▲20年首次完全冰封!世界最大淡水湖現「冰凍浪花」。(圖/翻攝YouTube)

位在美國中西部的蘇必略湖,廣達8萬2千平方公里,周圍還結滿了密密麻麻冰柱,乍看就像石灰岩地形,甚至連打上岸的浪花也在一瞬間凍結,頗有時空凝 結的美感。今年拜極地渦旋發威之賜,蘇必略湖變成天然大冰庫。讓不少遊客能一賞難得的奇景,還能在冰天雪地中悠閒釣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