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无法和父母团聚过年,9岁小男孩自杀了…

中国安徽有一名今年只有9岁,还在念小学3年级的小男孩,他的父母在两年前离婚,当时法院是把他判给母亲抚养。后来,他的父母都先后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并且长期在外打工,所以他就一直被寄养在外公外婆家。

这个星期一,也就是1月20号,是他所就读的那间小学派发成绩单的日子。大部分学生都是由父母陪同到学校领取成绩单的,只有他一个人到学校,然后再由外公外婆接他回家。而在当天吃晚餐的时候,外公就告诉他说,他的父母今年不回家过年了。原本以为过年可以跟父母团圆的他,因为希望落空了,所以情绪十分低落。

后来,外婆在洗碗时,就发现这名孩子不见了,于是就急忙出去找人。没想到,这个可怜的孩子竟然被发现缢死在厕所的横樑上。孩子的父亲在接到这个坏消息之后,连夜搭车赶回老家,不过一切已经太迟了。孩子的父亲坦承说,因为跟前妻一家人相处得不是很好,所以平时很少跟儿子通话,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悲剧。

下个星期就是农历新年了,很多人都在期待佳节期间,可以跟家人团圆相聚。做孩子的,要记得常回家陪伴年迈的父母,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另外,做长辈的,也要特别关注那些常年没有得到父母亲关爱和照顾的小孩,以免他们幼小的心灵,因为一时想不开,而酿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