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吃泡麵易得腸癌 常吃泡麵的十大危害

泡麵等食品多用精製麵粉製成,加工過程中還會丟失纖維素及礦物質。如長期食用,人體會因缺乏纖維素和鈣而易患上腸癌。

1、易得腸癌

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纖維素和鈣,有助於預防腸癌。泡麵等食品多用精製麵粉製成,本身少纖維素,加工過程中還會丟失纖維素及礦物質。如果長期吃這類食品,人體會因為缺乏纖維素和鈣而易患上腸癌。由於吃得 “過精”,現在患慢性便秘的人越來越多,糞便在大腸中滯留時間過長,也是誘發腸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2、缺乏營養,有損大腦活動

科學研究表明,要維繫與提高大腦的正常生理功能,必須要有卵磷脂、蛋白質、糖分、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及B族維生素等八大營養素。而泡麵類食品中的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含量都很低,常吃對大腦發育和思維活動都不利。

3、容易導致上火

泡麵的香脆都是通過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歡乾吃泡麵的人吃完泡麵會覺得口乾發熱,其實這時候火氣已經開始在體內擠壓了。即使是泡著吃,超過一定的量也會上火的。

4、導致胃腸功能失調

快餐不少都屬油炸過的干脆食品,兒童常吃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出現胃腸脹氣、胃痛等症狀。由於泡麵等乾脆食品、炸雞、炸土豆片等中含有較多調味劑及添加劑,經常食用會使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一般說來,喜吃泡麵的孩子,更容易養成偏食毛病。

5、營養不全面

泡麵的主要成分是麵粉和油脂、調味料,並不完全具備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水和纖維素等人體所必需的七種營養物質。如長期食用方便麵,其他營養物質的長期缺乏,會造成人體營養不良,從而會導致一系列的疾病的發生,如頭暈、乏力、心悸、精神不振等,嚴重者可出現體重下降,肌肉萎縮等營養缺乏之表現。

6、促使人早衰,過氧脂質有害健康

泡麵中的油質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劑,但它只能減慢氧化速度,推遲酸敗時間,並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敗。含油質的食品酸敗後會破壞營養成分,產生過氧脂質,長期過量的過氧脂質進入人體後,對身體的重要酶系統有一定的破壞作用,還會促使人早衰。

7、易導致肥胖及相關疾病

泡麵經過油炸,原本富含的維生素B被徹底破壞了,泡麵基本上只能夠提供人體活動所需要的熱量。由於一份泡麵的份量不大且沒有其他配菜,要想吃飽往往需要增加進食的數量,結果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入過多。因此,經常以泡麵為食,會造成脂肪量、熱量的長期過多攝入,從而導致肥胖,並提高心髒病、糖尿病、 高血脂、高血壓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的發生機率。

8、含有一定的添加劑

為了改善泡麵味道、賣相或者延長其保質期,一般都會在裡面加入一些添加劑,如磷酸鹽、防氧化劑、防腐劑等,而這些東西因長期貯存、環境影響等,也會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害,而且若再人體內積聚,會造成嚴重後果。

9、製作過程產生的有害物質

由於泡麵是反天然的製作,將新鮮的材料脫水或經油炸而成的,在此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相關化學反應,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如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丙烯酰胺這種致癌物。

10、塑料餐具危害健康

桶裝泡麵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不僅在嚴重污染環境,而且用開水沖泡時,如果溫度達到65攝氏度以上,它的有害物質就會滲入食品中,從而對人的肝臟、腎臟、生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