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有一群人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在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不肯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来不少乐趣,但是,睡前躺着玩手机却存在影响生物钟、慢性劳损、颈椎反弓等七大健康危害。
        影响生物钟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玩手机1小时后,你或许不得不再玩上3个小时,因为你已经睡不着了。

        慢性劳损 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躺着玩手机会使人体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影响视力 侧躺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侧躺着看手机,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个不是滴眼药水就能好的,这样下去不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

        颈椎反弓 我们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影响智力 手机的辐射是比较大的,有屏幕的辐射和机体信号接收辐射2种。人体内的血液是需要维持一个正负极电荷的平衡的,屏幕的辐射会对这个平衡有细微的影响,虽然不大,但仍然有坏处。时间长了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疲惫,出现恶心等不良反应。另外手机的信号接收辐射会影响人的脑部神经系统,时间长了会使人智力降低。

        损害皮肤 手机对人的辐射不可小觑。人们使用手机时跟面部距离很近,会对皮肤有一定影响,不能确定是否会长斑,但肯定容易长痘痘。

        手指麻木 手机使用过量会导致大拇指出现酸痛、麻木或肿胀等不适症状。

抵制手機輻射8個方法

1、當手機接通時,輻射量會達到正常通話時的三倍。為了減少手機輻射的危害,專家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儘量縮短通話時間;第二在手機接通的瞬間,將天線遠離頭部;第三使用分離式耳機;第四,使用手機防輻射套。

2、避免輻射,打手機應取下金屬架的眼鏡。金屬眼鏡框明顯導致電磁場增強,其使用者對電子輻射的吸收率增加63%。打手機時產生的電子輻射通過金屬眼鏡框這種導體,進入人腦,可能會將射線導入眼和大腦從而使之受損。

3、手機信號只有一格時,輻射較大,這時建議不要接通電話。

4、在車上打手機對人危害非常大,越大的車上打手機危害越大。城市上班族一般都會在上下班乘車途中接聽手機,由於車廂都是金屬外殼,所以大量的手機電磁波在車內來回反射。這些電磁波密度大大超過國際安全標準,嚴重影響了大家的健康。

5、不要把手機掛在腰部或腹部旁。電磁波輻射不但可以導致孕婦流產、少兒畸形,還嚴重威脅中青年男性的生育能力。

專家建議:手機使用者儘量讓手機遠離腰、腹部,不要將手機掛在腰上或放在大衣口袋裡。當使用者在辦公室、家中或車上時,最好把手機擺在一邊。外出時可以把手機放在皮包裡,這樣離身體較遠。

6、手機充電器、可擕式單放機在插座上的變壓器磁場較高,不過距離僅30釐米遠磁場可降低了不少,所以要保持距離。

7、手機不用時儘量關閉,手機只要接通電源,就會發出電磁輻射,只是在通信的時候發出的輻射量要大於待機時的輻射量,處於待機狀態時儘量放在離身體遠一點的地方。

8、使用耳機來接聽手機也能有效減少手機輻射的影響。配備手機專用耳機,實現遠距離的使用是減少手機輻射比較有效的辦法。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