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但是,有一些女性在进行夫妻生活时,因为没有做好措施或者是懒得做措施,而在事后吃避孕药。凡是药物都是具有一定的毒性的只是或大或小而已。女性经常服用避孕药到底有哪些危害和副作用呢?






 避孕药的种类也有很多种,可以分为短效口服避孕药、长效避孕药、探亲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外用避孕药和皮下埋植剂等等。每一种避孕药的副作用大小也不是完全一样的。具体的情况,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短效口服避孕药
    长期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可以产生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嗜睡等类似早孕反应的现象。在严重的情况下,女性的经量会减少或者闭经,如果持续闭经超过3个月,但又排除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闭经的话,就应该要停止服用,要改用其他的避孕措施。有少数的女性在服药期间还会面部色素沉着,或者体重会增加。这时也要停止服用,服用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可以改善这种情况。而且,在服药期间,如果漏服的话,还会导致阴道出血。
    2、长效避孕药
    长期服用长效避孕药,会导致月经出现异常现象,如周期缩短、量过多或过少等。而且,在月经期间,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的现象。有时,可能还会伴有乳房肿胀、心悸、潮红、腰酸、腹痛、头痛等症状。这时,女性朋友就需要注意了,如果不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话,最好就是要停止服用药物,改用其他的避孕措施。如果发现白带很多,一般情况下,是可以不用特别治疗的,停止服药后自然就会好转。但是,如果是伴随着有臭味、外阴发痒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及时的治疗。
    3、外用避孕药
    如果是选择外用避孕药的话,有一些女性朋友就会有过敏的反应。女性的外阴或阴道可能会局部充血和水肿,严重时,阴道会有烧灼感,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如果对症治疗后,没有缓解就应该要换其他的避孕措施。
    4、皮下埋植剂
    如果是使用皮下埋植剂进行避孕的话,女性的月经也会发生紊乱,经期会有点滴出血、经量增加或者是经期延长的症状。有少部分的女性还会有头痛,体重增加的现象,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就需要停药,及时治疗。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