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外人看着一家子挺美滿,其實都有矛盾,只不過這矛盾或大或小。幾十年前,國人看外國電影里,關於遺產爭奪的故事,都覺得不可理解。現如今父母一去世,弟兄姐妹為了遺產打得不可開交的比比皆是。有的人家沒錢時一家子和和睦睦的,突然有一天拆遷得了一大筆錢,這時親情也沒有了,原先的溫馨也早不知了去向。就是小小的三口之家,經過柴米油鹽的“磨損”,昔日甜蜜的雙方,過了七年之癢,愈發有相看兩厭之勢。

有網友留言問到,有哪些會引起家庭不和,家人不睦的風水問題嗎?在這世界上,親情是最可寶貴的,家和才能萬事興。我們也從多年的經驗中為大家總結了一下,看看你家裡是否埋有這些風水隱患吧?
一、卧房面積過大 超過20平方米
古代皇帝的卧房不超過二十坪,為什麼手握江山的皇帝怎麼也住這麼小的屋呢?當然是請御用風水師看過後才這麼建的。由此可知,我們家居卧房的面積亦不能過大,不可超過二十坪。
二、卧室形狀不規則
從卧室的形狀來看,方正形最佳,不宜狹長型或是有斜邊、呈多角形的、尖斜不正或有牆柱角太突出,如果有這樣的情況,不僅家人容易發生口角、為小事而起爭執,連夫妻關係也會受到影響。而且常此以往,從視覺方面也會給居住者造成壓力,增加精神上的負擔,患病的可能性極大。
三、採光不合理
有的家庭居家採光太差,或因為本身住宅朝向所致,或因為個人認為所致。《易經》給人們的啟示之一,就在於陰陽平衡,萬事皆如此。居室的窗戶過多,陽氣太盛,陽光刺眼,擾亂人的情緒,心情不好的情緒之下更容易暴躁,動輒吵架、拌嘴;反之,背陰,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太暗,則陰氣過重,居住在裡面的人自然會感到壓抑、不適,很容易得病,而且久治難愈。房屋的採光合適,既不要太強也不要太暗,適中為佳。
四、睡床離窗戶太近
睡床離窗戶過近,背後無依,有後顧之虞。而且“窗下多夢”的說法從古至今也被無數現實證明是可靠的。另外,在古風水專著中,亦有床臨窗,引爛桃花,妻子有紅杏出牆的危險。
五、床安得不對
現代大城市的建築在方位亦沒有太多講究,自然也就顧不得風水方面的禁忌了。形成了很多西南對東北的坐向,這就稱為鬼門線,如果你家的睡床不巧正在這個位置上,壓在鬼門線上,除了會影響家人的健康,亦會導致家人不和,大打出手,甚至是離婚事件的發生。
六、門對門,爭吵不休
門在風水中,是住宅氣流的的出入口,好比人的嘴。不用多解釋,你也可以聯想到,在家居中,門與門相對,就像家裡的兩張嘴對着,對罵的格局自然形成。家居風水中,出現這種情況,自然主家無寧日,一家子爭吵、是非不斷。這種情況不但指家裡門與門相對的情況,你家大門與鄰居家的大門相對,也是同樣的道理。解決之法:平時門常關,掛門帘,或以風水物品化解。
七、客廳布局不利
家居風水講究明堂暗室,有的人家不僅客廳陰暗而且空氣也不流通,要知道,客廳應是一家人氣最旺的所在,這樣的環境,自然使周圍的磁場發生不良的變化,影響家運,久而久之,讓原本和睦的家庭不在。另外,很多家居戶型格局會形成穿堂煞,如打開入戶門,正對窗戶,即形成穿堂煞。入戶氣流如一把利劍直插家宅,亦會導致家人關係緊張。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