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如果你认为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烂的国家,
那我就凭我 31 年的经验来告诉你,这个国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糟糕的国家。
这里可以无条件收留了世界各地的贫民,给他们一个就业赚钱的机会。
好让他们知道天无绝人之路,为自己的家人付出一点力量,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这里的平民百姓从来没有看不起他们,
只要他们的工作能力能够超越大马人,我们这里一样尊重,一样敬仰。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软弱的国家。
这里没有所有的种族地位和尊严,可以好像中台一吵架就可以你我之分,那多霸气。
我们这里每个人从小就必须培养学习超越 3 种语言,
接受 5 种以上的民族习俗,还有适应超越 10 种以上的族群的生活作息。
不同的体味、不同的宗教、不同的节庆、不同的语言,
我们都会放下戒备心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然后退一步去融入彼此的世界。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无能的国家。
这里的气候没有四季之分,所以这里的人不曾受过什么气候考验。
和北极熊或骆驼对比,我们这里的人根本连动物都不如。
但是据知很多居住在外国的老人家,
都会因为转季然后身体不适,来到这个无能的国家暂时居住保住自己的健康。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复杂的国家。这里的人民没有所谓的共同语言,
平时一段简单的句子也必须参杂几种国家的语言才能完整表达。
很多人说马来西亚人没有特色,什么都是哈韩、哈日、哈台、哈泰等等的。
不过很好奇的是,很多外国人来到这个复杂的国家不曾投诉类似《语言障碍》的问题。
管你是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印尼人、台湾人、中国人,
我们这里可以让你随心所欲的表达你的语言,因为我们这里的人偏爱学习你们的语言来方便彼此沟通。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盗版的国家。
这里有很多买卖盗版名牌的商家,任何一条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得到。
其实这是很糟糕的,因为我们把人家的名牌地位和品牌彻底的搞坏了。
但是每次仔细看看盗版物的来源,原来都是 made in china 或中国制造。
原来我们这里的商家一直都在帮中国搞买卖增加他们的收入,
我们的国家真的是又糟糕又可爱呀。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地狱的国家。
据知这个国家的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原来这里就是《美食地狱》的进口处。
只要你能够在电视上、杂志上、或外国朋友口中听闻过得,你都可以在我们这个国家找得到。
就算一些水土不服的外国游客来到这个国家,这个地狱国家绝对能够迷惑你的肠胃。
然后在你放下戒备心之后,
开始攻击你的腰、下巴、大腿、小腿,誓死要你变成一块“会走路的脂肪”或大胖子。
好让出场率很低的《圣诞老爷爷》不会因为自己的独特身材而觉得自卑。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弱智的国家。
只因为被一些艺人在演唱会上说你们很热情很友善,你们就真的认为自己就是如此。
结果人家国家发生什么洪水事件、战争事件、地震事件、或一些天灾人亡的事件,
你们总是会很急迫的出心出力去协助。
为什么我知道 ? 因为你们所消耗的力气和精神还有金钱,在CNN 也曾经被报道过呀。
所以我常常认为大马人很鸡婆,人家国家发生什么事情你们都要牵涉然后卖命付出。
就算最后人家根本不把你们曾经《付的》当成美丽的回忆来回报或感恩。
相对比一些冷血的国家常常冷眼旁观,你们只是因为政府的所作所为,就别人家骂头,
真的是自讨苦吃赔了夫人又折兵。
说真的,我不觉得我的国家有多好。
尤其是被一些智商不是那么高的生物管理着,我也只能认命。
但是身为艺人或歌手,说话必须过滤。
国家是属于一群人的,不是属于那几个无能的家伙的。
在你随意辱骂一大群无辜的人之前,是否可以先看看自己的榜样到底有多好 ?

世上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人存在,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和物件。
该发生的事情,还是会发生的。
有些事情虽然是人为,但是有些事情,也是命中注定的。
还没看到尸体大家就吵吵闹闹,哭哭啼啼,怎么大家因为他的一句话就上当了 ?《大马停电》经历过了,我也领悟了什么神奇的事情都可以在这个国家发生的。
人生很短暂的,转眼就腿毛都白了。
不要一直活在别人的嘴巴里头,要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相信自己对自己家人的信仰。

理性问一句,你目前有收到任何先进仪器 100%确认死者身份了吗 ?
幼稚问一句,你认为上天用吸尘机把他们都吸走到别的星球了是吗 ?
感性问一句,你目前和我们首相关系到底有多好 ? 好到他说什么你都可以信以为真 ?迷信问一句,你目前死去的家属有回来跟你报梦说他们已经离开人世间了吗 ?逻辑问一句,你目前凭什么“分析”来判断你家人真的已死 ?我是马来西亚人,我或许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标准好,
但是我一直都在为这个地球付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父债子还》的年代已经过时了,政府不好不代表平民就是不好。
没用的爸爸不代表会生出一个没用的孩子,请不要滥用上天给你的一对眼睛。
请你们不要在用恶言来发泄削薄我仅有的善心和忽视我的善意。

source : http://up-to-me.blogspot.tw/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