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自然才是最美編按:身為女人,誰不希望每次出現在眾人面前的自己,都是最有自信的模樣?所以對於一些不完美和真實面,我們也始終很難克服自己去全心接納,只因擔心別人會對我們留下負面印象。但擁抱自己的真實模樣,真的沒有那麼困難;繼上回與大家分享了真實尺寸模特兒、不修圖的廣告,還給女人真實的樣貌;這次有一位來自西雅圖的女模特兒兼演員,想告訴大家更多一般人對於素顏的荒謬迷思,來看看她有什麼話要說吧!

這是一位,來自美國西雅圖的自由身模特兒席也菈·麥肯錫(Sierra McKenzie),對於社會大眾始終不願面對素顏真相的一段省思自白...
公開這件事對我來說的確有些困難;但我還是決定要做,因為這或許是件很重要的事。
記得我剛上高中和大學時,看到電視或雜誌上那些臉龐無暇的平面模特兒,再對照自己的臉和肌膚,就會頓時覺得自己的外表簡直是一場大災難!(延伸閱讀:誠實面對「那些慘不忍睹的童年」)直到第一次了解,原來女人會靠畫眉毛、遮瑕霜、粉底、蜜粉,以及粉餅去修飾自己的臉,我才突然醒悟:原來媒體塑造出的女人形象,全是為了要讓其他女人羨慕、吸引更多的男人注意的行銷手法;而不是一件光天化日下的事實。而我自己,也是直到成為模特兒後才知道,當攝影師要求你要素顏入鏡時,他們期待的,從來都是右邊的那種“素顏”模樣,而不是左邊我所認知的那種素顏。
更不用說在電視上看到,跟肌膚保養或者美妝相關的廣告,那些指著自己的臉說素顏也好美的女星;說穿了,哪個不是跟我右邊的圖片一樣?也因為媒體過度營造沒有腮紅、沒有眼影就等於素顏的假象;普遍大眾,尤其是男人們,就誤以為每個女人起床後的顏容和膚況,應該會和右邊圖裡的我差不多。
sierra
我不否認,化妝的確會帶給女人更多的自信,甚至,你能說適當的淡妝是一種禮貌;但我們不能忘記的是,這張我們看似正常、無加工的臉,其實並不是真正的『自然』。身在必須每天帶妝試鏡、拍攝各種廣告的時尚圈,讓我更覺得有必要警告自己,得誠實面對這個不能被輕易粉飾掉的殘酷事實。
一部份的我希望等自己的肌膚狀況更加穩定後,再與大家分享這件事;但我知道,要是等到那時候才做,就完全把重點給放錯了。所以我決定勇敢的把真正的自己展露出來,因為當我願意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別人也才有了必須尊重你的理由。
womany 知道每個女生都有自己對素顏的看法,至於要不要素顏,是自己的選擇,沒有對或錯;重要的是,我們要讓被媒體手法給蒙蔽的人一些提醒,讓他們了解所謂的『素顏』到底代表什麼。不管素顏的自己看起來如何,誰都沒有資格去批判或嫌棄你;因為那不就是最貨真價實、貼近自然的你嗎?(延伸閱讀:女人,妳其實比妳想像的美麗)

同場加映:womany 在此也為大家整理了十位,當紅國外女星幕前幕後的模樣;希望這會讓你了解,就算是光鮮亮麗的明星,也沒有誰是真正完美;勇敢做自己,才是最美。

蕾頓·米絲特 Leighton Meester

leighton

惡女凱莎 Ke$ha

kesha

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


泰勒絲 Taylor Swift

taylor

女神卡卡 Lady Gaga

gaga

米拉·喬沃維奇 Milla Jovovich

凱蒂·佩芮 Katy Perry

katie

泰拉·班克斯 Tyra Banks


姬蒂·荷姆斯 Katie Holmes

katie

雷哈娜 Rihanna

rihanna
不難發現的是,只要帶上了微笑,就算沒有精緻完美的妝容,每個她都還是有讓人著迷的魅力呢!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