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n Australian exploration company says it might have found the missing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370 — and it’s not in the Indian Ocean.

马航MH370空中搜索29日正式结束,但是未能发现飞机残骸。不过有私人公司以及志愿者都声称发现疑似飞机残骸,但是地点有远离澳大利亚海域。
马航MH370空中搜索正式结束。29日澳洲军方向参与搜索的多国部队表达感谢,并进行了一次大合照。各国部队将陆续从珀斯空军基地撤离。马航MH370的水下搜索,仍在进行中。
阿博特28日和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在澳国会大厦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阿博特表示,对失联客机的空中、海面和海底搜索迄今没有任何发现。由于航班失联日久,已不太可能在海面发现残骸,下一阶段参与的空中和海面力量会减少,但海底搜索将成为重点,其力度将加强。
阿博特28日刚刚宣布“不太可能在海面发现残骸”,29日,《马来邮报》就报道称,28日有勘探公司称在孟加拉湾发现了与MH370可能相符的线索。有媒体称,勘探公司GeoResonance声称找到了MH370,在距珀斯5000公里之外的孟加拉湾。
该公司拥有多个多光谱遥感卫星影像处理领域的专利,主业包括寻找核弹头和潜艇。他们从3月10日开始使用20多种技术对200万平方公里区域影像进行分析,目标是制造波音777的金属材料:铝钛铜钢合金等。与此同时阿博特28日也表示下一阶段搜寻工作将引入商业搜索承包公司和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
而《每日邮报》也报道称,家住纽约的一位美国飞机驾驶员迈克尔·霍贝尔近日宣称自己在卫星照片上发现了马航失踪飞机MH370的残骸,并已经联络FBI和NTSB,通知他们自己的发现。
60岁的迈克尔·霍贝尔几周以来一直在研究TomNod公司提供的卫星照片,他认为自己在飞机失踪后数天拍摄的一张卫星图片上发现了疑似飞机残骸。从照片看上去,“残骸”在马来西亚东北部海岸线的水下,靠近泰国。经过测量和比对波音公司提供的飞机数据,他认为那很有可能就是飞机残骸。
随着澳大利亚海域空中搜寻工作毫无结果地结束,关于马航残骸搜寻工作再一次陷入无方向的境地,而同时曝出的疑似残骸海域均远离澳大利亚海域,这再一次增加了马航失联航班失踪之谜的疑窦。
作为一位资深搜索救援专家,澳大利亚搜寻联合中心负责人休斯顿表示,根据他的经验,像波音-777这样的机型,在坠入海中时通常会解体。之所以没有在海面上发现飞机的任何残骸,是因为一开始主要是在南海搜索,这浪费了宝贵的搜索时间。“如果一开始就在现在的区域搜索,我们很可能会找到一些残骸”。而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就算是原本可以漂浮到海面上的飞机坐垫等,长期泡水,也会沉入水底。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