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随着全球原油价格已恢复至去年杪的走势,导致很多人担忧油价将会回扬至1月份水平。

这极有可能意味着政府在本周末公布3月份汽油价格时,RON95汽油可能会回弹至每公升1.90令吉。

油价回扬主要是全球基准布兰特原油价格现正徘徊于每桶60美元(216.50令吉),相对于1月份每桶仅48美元(175令吉)。

同样的,RON97汽油和柴油售价也将会回扬。

目前,RON97汽油售价为每公升2令吉,柴油则是每公升1.70令吉。

■下个月国际油价或再跌

自从政府取消燃油津贴,并在去年杪推行浮动价格机制后,汽油与柴油价格便每月变动。

当全球原油价格高企时,政府每年拨出逾200亿令吉,作为燃油津贴。

国际油价自去年6月份起暴跌逾半,主要是美国生产的页岩油过剩所致,但油价已在本月回弹。

尽管油价回弹,但很多分析员预测,全球油价将会继续走低,并可能在下个月再跌。

政府在检讨2015年财政预算案时预计,今年原油价格平均每桶55美元(200令吉)。

转载:人民邮报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