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随着去年一连发生马航 MH370 失联、MH17 坠毁及印尼亚航 QZ8501 坠海的空难意外,空安问题及机师态度顿成世界焦点。岂料,当各界正热议空安问题时,一名提倡母乳的大马前空姐竟在搭乘大马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闯入机师驾驶舱,把自己刚挤出的多余母乳交给当机师的丈夫喝,并把照片上传网络,引来众人挞伐,质疑她的作法妄顾所有乘客的安全,且引发飞安问题,她事后遂撤下照片,以免被追究。

根据《光明日报》了解,这名俏丽前空姐来自雪州赛城,她曾在大马一家航空公司服务。而她在生产后,便主动加入面子书群组“提倡母乳网络”(The Breastfeeding Advocates Network),与网友交换哺乳经验。

今年1月,她首次搭乘由丈夫驾驶的飞机到澳洲及日本,并第一次在高空 3 万英尺挤出母乳后,将自拍照发表到该群组分享。她在面子书图文并茂地留言说:“我在生产后首次出国,分享机舱厕所挤奶的自拍照,客服员好心建议我将母乳冷 藏,但我们决定不要带回家,所以,我让丈夫喝完‘新鲜’的母乳,他还说很喜欢。”

有网友在贴文留言询问其丈夫是不是飞行员时,她坦承丈夫是机师,并指母乳不便冷藏为由,才会交由丈夫“代劳”。“丈夫常说母乳很美味,也许只是想逗我开心。”

这名前空姐原本纯粹想与妈妈们分享当母乳妈妈的乐趣,却没想到此举反而惹怒妈妈们,直斥她应以近期发生的空难为借镜,不应随意进入驾驶舱干扰机师工作,以免引起飞行安全的问题。前空姐发现网友不满后,随即删除贴文,不过,在这之前已有网友将截图转发出去。

Source:光明日报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