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請記得他的笑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呼籲“不要轉發後藤被殺

害的照片,請轉發他的笑脸,多人響應。希望十年後,人們提起

後藤健二,記得的不是“那個被殺頭的人”,而是“一個勇敢熱情

報導戰地紛爭,並一直想幫助他人、直到生命最後的勇者。”










後藤健二是自由撰稿的戰地记者,足迹踏遍伊拉克、阿富汗、索馬里利亞、敍利亞等世上最危險、最動蕩之地。但他不以戰地記者稱呼自己,他說:我來這裡,我的目的是要以報導的型式喚醒世人,關注戰爭的禍害。
日本因此有人稱後藤真正的角色是:和平主義者。
“我去的地方都面對著無比艱難景况,但那裡的人仍活著、掙扎的生存著,他們總有些話想說,若我可幫他們一把,或者可解决某些問題,我想這應是我人生最想追求的成就”。
後藤這番話,解釋了他去年十月何以深入虎穴,到IS大本營敍利亞拉卡省,獨自營救朋友湯川遥菜。
後藤曾以非洲愛滋病及兒童採鑽等题材出書,不時為日本放送協會、朝日電視台等主流媒體提供戰地新聞。《經濟學人》記者特里克斯指出,後藤“從不關心戰爭誰勝誰負,而是聚焦被迫忍受衝突與恐懼的人民,特别是孩子們……「他不是一名普通記者,不是普通的日本人,他的勇氣與奉獻讓他成為全球媒體行業的典範」。










RIP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