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3:52【国家清真寺集会者向默布草场前进】呜呜祖拉声、鼓声、口号声、歌声、哨子声此起彼落,约1千名集合在国家清真寺的“红衣人”在祈祷后,于下午1时50分开始步行至默布草场参与916集会。
13:46【集会工作者派食物】集会者在默布草场舞台高喊 Hidup Melayu,现在现场开始播放音乐。集会者代表请民众到账篷领取食物。集会工作者向集会者派发面包。
13:40【红衣人折返茨厂街示威】原本因不能进入茨厂街而已离去的红衣人,折返回到茨厂街正门,拉布条以示抗议。






13:38【红衣人企图闯入茨厂街】茨厂街对外的陈祯禄路有200名红衣人经过,他们企图进入茨厂街范围内,但却被警方阻拦,双方在对峙10分钟后,终于放弃进入茨厂街的意愿并离去。
13:33【高脚人凑热闹】下午1时30分,一名“红衣、红发、红脸”的高脚人来到国家清真寺外,高举国旗鼓动在场者的情绪。
【实况转播】 截至12pm, 茨厂街异常冷清,绝大部分商店档口没营业,游客和民众人数也很少。

13:08【激进横幅海报】在国家手工艺中心前所出现的一些比较激进的海报及横幅。
13:06【集会者出发游行】聚集在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的集会者开始出发游行,向默草场前进。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43568#sthash.WhWGcQbW.dpuf
13:01【夸言占领Bukit Bintang】随着人潮的形成集会者的情绪也逐渐高涨,集会者高喊“Hidup Melayu”口号举〈7740〉“行动党不要侮辱及瞧不起马来人及伊斯兰”、“行动党不要挑战马来人”及“林吉祥不要煽动人民憎恨马来人”等横幅,也有一名激进的马来非政府组织领袖向集会者夸言要占领武吉免登,并不时联合一些集会者高喊“占领武吉免登”的口号。
12:53【集会者险与媒体冲突】据悉,在国家手工艺中心的集会现场发生电视台记者在采访集会者时,因所问的问题引起集会者不满而差点与集会者起冲突,所幸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员及时介入。
12:45【红衫军持挑衅布条】在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的Seri Pacific酒店前聚集大批红衫军,有者手持“大马是我的不是你的”及“不要挑战马来人权力”的横幅。
【实况转播】 截止1130am,武吉免登·金河广场一带,红衣集会者人数越来越多,他们高喊Hidup Melayu口号,准备游行到默布草场。







12:35am【各处集合点情况】截至中午12点30分,聚集在Park Royal 酒店前的红衫军约有数百人;另外,红衫军准备往Jalan Putra出发;独立广场前可见红衣人士。
12:21am【门可罗雀】茨厂街今天的冷清与以往喧闹形成很大落差,街上游客稀稀落落。
视频【916集会前夕 商家态度大不同?】

12:21am【红衫军代表嘉马现身】
红衫军代表人物嘉马现身Park Royal酒店前的Jalan Sultan Ismail,现场约有300名红衣人。
12:18【马来人宣誓书】有民众在默布草场派发马来人宣誓书。宣誓书内容指出,我们(马来人)承诺不会带着仇恨、背叛、妒忌、挑衅及不会自相残杀的心态。我们将团结一致捍卫伊斯兰教。我们将努力工作养活自己及家人。我们也准备好以诚实和相互尊重之心与马来同胞及其他族群竞争。我们就此宣誓,维护马来族群礼仪及权利、捍卫王室尊严。
sponsored ads
12:10【916集会条规】在国家清镇寺集合地,有人派发916集会条规传单,敦促集会者不能携带武器及制造不必要的骚乱等。
12:09【敦马女儿贴文:Saya Bangsa Malaysia】前首相马哈迪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今早在脸书上载数张只有衣服是黄色的黑白个人照,均附上“Saya Bangsa Malaysia”(我是马来西亚族)、“I Am Malaysian First”(首先我是马来西亚人)的留言,在42分钟内获得3千多个赞,超过500人转发。
12:00【4罗里载送干粮到默布草场】中午12时,4辆罗里载送一箱箱的干粮到现场。据悉,这些食物是提供给集会者的。
11:55【数名巫裔男持红衣进刘蝶被促离开 】刘蝶广场市场公关经理林威成指出,约今早10时,有4至5名手持红衣的马来男子走进刘蝶广场,当刘蝶广场保安人员发现后便请他们离开,并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11:50【阿末马斯兰坚信916集会和平】声称自己是巫统海外俱乐部主席的拿督阿末马斯兰(前排左四)今早上午11时30分抵达国家清真寺时,受到支持者的拥护。他指出,他到场支持是由于坚信这会是一场和平集会。前排左五为联邦直辖区巫青团团长莫哈末拉兹兰。
11:45【警方局部封路‧警犬搜索危险物】集会者将从集合地点游行到默布草场,而目前默布草场,警方正有局部封锁进入默布草场的道路道路,警方警犬队也出两只警犬在四周探测是否有任何危险的爆炸物。
【实况转播】 11am·LowYat广场冷清清,部分商店和柜台都没有营业。

11:30am【Low Yat保安森严 】刘碟广场大门站了许多警察和保安,广场内外平均每走十步就会看到制服警员。
【视频】嘉马:我们是好人






11:23【国旗服装成焦点】 来自霹雳州的阿波依(Apoy,50岁)身穿自制的国旗装赴会,成为瞩目焦点。他说,每逢国家节庆,他都会身穿这套服饰,展现一个大马的精神。
11:20【举牌抗议】一名宗教老师高举书写爪哇文的牌子,意思是Ini Tanah Melayu。
11:15【嘉马鲁丁拒透露集会巴士赞助人】 嘉马鲁丁指出,这次集会巴士由谁赞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参加集会的集会者能顺利抵达最重要。
11:12【伊斯兰福利及宣传组织出席集会】 约早上11时左右, 伊斯兰福利及宣传组织主席 Haji Jamaludin 在 默布草场指出,因这次集会是合法的,所以该组织让会员参加这次集会。据他了解,这次集会是为了促进我国和谐。他们也不要被民众视为流氓组织。
11:10【联邦直辖区清真寺变中转站】 逾30辆来自北马的巴士在今晨4时许就抵达联邦直辖区清真寺的集合处。由于此清真寺面积扩大,集会者三三两两散布在各个角落,不是很集中。他们当中很多还没有换上红衣。由于这里只是一个转站,巴士之后开往吉隆坡世贸中心集合。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43568#sthash.oFgVa5tY.dpuf
【实况转播】1020am,PWTC一批出席者亮出“行动党混账种族主义”布条。

10:52【阿末马斯兰:集会合法】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是红衫军国家手工艺中心的主持人,他声称是因为这是一场合法的集会才会出席,并表示这场集会的目的是团结人民和宣扬和平及种族团结。
916集会现场直击报导,多名部长级大人物也到场!连他也来了!!!!
sponsored ads
10.30【部长出席集会】高等教育部长依德里斯朱索今早现身集会地点。
916集会现场直击报导,多名部长级大人物也到场!连他也来了!!!!
10:20am【贱踢焚烧“行动党”布条】在PWTC外,出席集会者除了高唱Umno党歌,也有集会者贱踢、拉扯及焚烧写上“行动党混账种族主义”的布条。
【实况转播】联邦直辖区清真寺现场状况

10:20am【400人聚集国家清真寺】根据身在国家清真寺的记者目测,约有400名人士已聚集在国家清真寺范围外,大部分人士都身穿红衣。一些来自登嘉楼的民众于清晨4时就已经抵达,也有部分人士吹起呜呜祖拉造势。一些集会者也举起“行动党是种族主义政党”及“逮捕陈杰毅”的标语。
916集会现场直击报导,多名部长级大人物也到场!连他也来了!!!!
10.12【人数稀少】在刘碟广场周围的红衣人不多。
10:07am【巴士抵达】载送红衫军的巴士陆续抵达国家手工艺中心外头。
10am【警员在Low Yat外待命】刘蝶广场周围有许多警察在待命。
9.55am【警员茨厂街驻守】大批警方已在茨厂街驻守,商家均无开店,让平常非常热闹的茨厂街变得非常冷清。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