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四川南充營山縣,一女子離奇死後未安葬,一直放在居住的地方,房子垮塌屍體卻不腐成乾屍,兩位年滿近70歲的老人守屍16年。



停棺材的位置就是死者當年居住臥室。瓦房已經破敗,幾乎全部傾頹。一口黑色棺槨是由松木制成,上方蓋有一層塑料薄膜,下面用磚頭和兩條長凳支撐著。



記者現場了解大吃一驚,死者死亡時間是1998年10月8日,如今一算已滿16年。16年風吹雨淋,棺槨的表面稍顯斑駁,縫隙處用鐵釘封固。




兩名老人長年累月居住守屍的地方,鍋碗瓢盆就這樣放在外面,吃住都不離開。老人介紹,死者名叫唐德清,唐德清的老公是鐵路工人,老實本分常年不在家中,生有兩孩子公婆已過世。“我們不是不愿意安葬,自己的女兒哪能忍心放在這里。雖然死了那也是自己親生女,當年死的時候,我們就覺得事情蹊蹺,向公安部門報警至今未立案,警方說是服毒自殺。



警方的結論令家人不服,我們兩老人一直在這里守護,什麼時候有結果什麼時候才能放棄。“我女兒不會自殺,是一樁故意殺人案,將我女兒掐死然後強奸。我們是有目擊證人的,而且死者女兒7歲當時也在現場,目前我外孫女都20多歲了,事情發生後至今也沒有公安機關過問。兇手家有權、有錢。他們還造假一份遺書來陷害我女兒。



老人將棺蓋漸開,里面露出了唐德清的遺容,嘴巴張開,面部呈黑褐色,頭發已全部脫落。整個屍身保存較好,被多層布料覆蓋。有些地方已經出現了破損、風化。這些年來,兩位老人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周圍人不理解,認為我這個作父親的狠心,讓女兒就這麼放著。但我心里的苦,哪個曉得?我還是堅持,只要一天沒弄清原因,我就不能讓她含冤入土”死者父親唐書全說。



翻拍死者唐德清當年遇害時照片。死者的弟弟向記者介紹“這件事情給我們這大家造成巨大傷害。尤其是精神上是最大的。我們的父母白天黑夜都守在這里,事情發生的那年有人出錢偷偷想把屍體背走,父母擔心事情沒有結果怕有人破壞。就從那時父母不管是天晴下雨、還是冬​​天大雪,每天都得去守棺材保屍體。”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