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落枕
您偶尔早上起床会发现自己落枕了吗?就是脖子疼痛。
一旦落枕您该怎么办?

一旦落枕时,只要将你的脚抬起来!把大脚姆指给掰开来,慢慢的以顺时或逆时的方向按摩旋转。

2.脚麻时
若左脚麻了,用力甩你的右手掌,
若右脚麻了,则用力甩你的左手掌。
3.脚抽筋时

左脚抽筋时高高的举起右手,
右脚抽筋时高高的举起左手,马上舒缓。

4.运动时抽筋怎么办?
第一个动作就是马上休息,并将抽筋的腿部伸直(勿让膝盖弯曲),将脚板往自己身体方向下压,然后可以使用运动喷剂或药膏让腿部肌肉松弛,并用双手按摩抽筋部位。如果自己怕痛,可以请别人代劳,记得一定要按摩有疼痛感才算有效,如果旁边无人可以帮忙,则可以将双手撑住墙壁,脚跟不离地感觉小腿筋有被拉直的感觉,进行几分钟后,再放松按摩腿部肌肉。

其他如手臂抽筋时,必须将之轻轻拉直;腹部抽筋时,轻轻把腹部垫高拉直腹肌;若是大腿前面抽筋,最简单的就是采取蹲姿,或轻轻将手腕放在膝盖后方,将腿往后弯曲,使大腿前面抽筋拉直。

至于如何防范抽筋,最简单的就是在运动前的热身操及动后操中,加强“拉伸”的动作,此外,运动中补充运动饮料,在补充水分的同时,又能补充电解质,使体内钾钠平衡。
其次是适当而渐进的运动,抽筋就是身体在警告我们,目前的运动量已超过身体负担,也就是说平时的运动量不够,还要多加锻炼。

5.孕妇抽筋时如何应对?
半数以上的怀孕妇女在孕期尤其在晚上睡觉时会发生腿部抽筋。
究期原因,孕妇在孕期中体重逐渐增加,双腿负担加重,腿部的肌肉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另外,怀孕后,对钙的需要量明显增加。怀孕后,尤其在孕中、晚期,每天钙的需要量增为1200毫克。如果膳食中钙及维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会加重钙的缺乏,从而增加了肌肉及神经的兴奋性。夜间血钙水平比日间要低,故小腿抽筋常在夜间发作。
一旦抽筋发生,只要将足趾用力向头侧或用力将足跟下蹬,使踝关节过度屈曲,腓肠肌拉紧,症状便可迅速缓解。
孕妇抽筋时,肌肉是持续收缩的状态,所以必须赶快让肌肉放松,以下一些小方法应对抽筋还是比较有效的,但如果抽筋情况严重的话,就一定要请医师诊治了。

一,立刻脚着地
抽筋多发生在夜晚睡觉时,一旦发生抽筋,妈妈不妨马上下床,脚跟着地站一会儿,或平躺时脚跟抵住墙壁。

二,扳扳腿
如果是小腿抽筋,就将小腿扳向自己身体心脏位置的方向,小心地以踝部进行绕圈运动,也可减轻症状。

三,按摩、热敷
轻轻按摩抽筋的部位可减缓不适,如果抽筋太久造成局部肌肉的酸痛,也可以选择热敷或是泡热水。

四,站直使腿后部肌肉伸展
对于明显的抽筋,孕妈妈可握紧椅背作为支持,站直使腿后部肌肉伸展,髋部稍向前并弯曲,膝部伸直,均匀地深呼吸。也可以斜倚在墙上,站在地板上,双臂伸直,稍前倾,双手掌抵着墙。


*注意事项

如果孕妈妈不是偶尔的小腿抽筋,而是经常的肌肉疼痛,或者腿部肿胀或触痛,孕妈妈就应该去医院检查。因为这可能是下肢静脉血栓的征兆,需要立即治疗。虽然孕期血栓很少见,但是孕妈妈也应谨慎防范。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