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南早中文网讯)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宣布,已和跨平台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达成最终协议,将以约160亿美元收购WhatsApp。有媒体报道,此交易是继2001年时代华纳与AOL的合并之后互联网产业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也是Facebook历来最大宗收购。
 
综合媒体报道,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文件,Facebook将以1.839亿股Facebook股票,价值120亿美元,及40亿美元现金,全权收购WhatsApp可转换债券及期权。此外,Facebook还将向WhatsApp创始人和员工提供另外30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可在交易完成四年后执行。
 
收购协议宣布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WhatsApp与Facebook的结合,将让我们连接全球更多的用户。Facebook正在成为一家移动公司,每月移动产品的用户人数达到9.45亿。WhatsApp很适合这一愿景,能够增强两家公司的服务。”Facebook承诺,会维持WhatsApp的品牌和服务。
 
扎克伯格还表示,WhatsApp的“用户参与度很强,而且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不过WhatsApp在美国市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注意力。WhatsApp应用是目前用户参与度高于Facebook应用的唯一一款应用。”
 
WhatsApp现时每月活跃用户超过4亿人,每天新增超过100万用户。扎克伯格认为,WhatsApp用户将在未来5年内达到10亿人。
 
该应用的收入来自于用户付费。去年,WhatsApp调整收费模式,从一款一次性收费0.99美元的产品转变成每年收费0.99美元的产品,并且首次下载后可免费使用一年。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WhatsApp由两名雅虎前员工——美国人莱恩·艾克顿(Brian Acton)和乌克兰人简·库姆(Jan Koum)于2009年推出。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员工共计只有50人。收购完成后,库姆将加入Facebook的董事会。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