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反贪污委员会副首席专员(防范)拿督慕斯达法指出,原定担任开幕嘉宾的首相纳吉,确认不会出席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
这项大会将于9月2日至4日,在布城国际会展中心展开。
慕斯达法阿里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纳吉原本受邀为国际反贪会议开幕,但如今已改由首相署部长刘胜权取代。




“至于闭幕仪式,则会由另一名首相署部长阿都瓦希主持。”
国际反贪大会为国际性非官方专业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各国反贪污专家、学者深入研究贪污问题与其对策的重要会议之一。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终结免罚:人民、廉洁、行动”。来自130个国家各领域的750名国际与250名国内人士,将会参与这项大会。
此外,慕斯达法也证实,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也将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对于阿德南在肃贪方面的表现给予肯定,特别是在非法砍代树木方面。
同样的,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周二宣布,他及全体彭州行政议员将于近期内,向反贪会申报财产的举措,也获得慕斯达法与阿巴沙淡的认同,并呼吁其他方面仿效。
对于国际反贪大会选择在我国举行,慕斯达法表示,这是国际对我国反贪努力的认同,他并指我国在反贪方面,已成为“楷模”。
早前只是公布不主持开幕,没想到现在连出席都缺席~想必只有全大马人知道纳吉应该心有屎!
国际反贪污大会,International Anti-Corruption Conference -- IACC,是国际性非官方专业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世界各国、各地区反贪污专家、学者深入研究这一国际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及其对策的重要会议,也是各国和各地区司法人员、政府官员交流经验、寻求国际合作以遏制贪污现象的重要场所。举办宗旨是推动各国及各地区的反贪污工作,预防和惩治贪污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