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槟城24日讯)槟州行动党提供免费巴士赴净选盟4.0大集会,全力动员党员和支持者上街争取“干净”廉洁的政府。





槟州行动党净选盟集会总协调黄伟益周一召开记者会,宣布槟州行动党会准备两辆免费巴士,开放给民众在周三之前报名,以便一同乘搭巴士出席净选盟4.0集会。报名者必须先付50令吉保证金,在集会过后这笔保证金将全数退还。

黄伟益表示,收取保证金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有人临阵取消报名而浪费巴士位额。他也强调,他们绝无付钱充人数,“我们没有付钱叫人去集会,只是提供免费交通而已。”

询及是否担心巴士被半途拦截,黄伟益信誓旦旦指出,他们已有后备计划,惟他没进一步透露详情。他表示,目前也接获热烈反响,要求他们提供更多巴士。

明截止报名

欲报名免费巴士,可联络04-2288482/ 04-2266482,截止日期是本月26日(周三)。巴士启程时间是8月28日晚上12时,集合地点分成:槟州行动党总部(Wisma DAP, 3 Jln Rangoon)和南北大道柔府R&R休息站;巴士回程时间为8月31日。

“我们在集会过后,会一起倒数迎接国庆日。显示我们是爱国的人民,所以上街争取‘干净’廉洁的政府,我完全看不出‘干净’这主题跟国庆日之间有任何冲突点。”





出席上述记者会者,包括峇都加湾国会议员兼槟行动党妇女组净选盟集会协调员的卡斯杜丽、槟行动党秘书林慧英、槟社青团副团长林婷、丹绒区社青团团长兼槟社青团净选盟集会协调员陈劲达和秘书王宇航。

黄伟益说,今次的集会跟以往不同,有两天一夜,这对集会主办方和执政者来说,都是莫大挑战。集会关系到涉及首相的26亿丑闻和一马公司疑问,首相至今都无法解答这个丑闻,而这有可能关系到人民的资金,人民有权知道真相。

今次,净选盟4.0集会落在8月29日下午2时至8月30日晚上11时59分,将长达34小时,集会地点将围绕在独立广场,而东马砂拉越和沙巴也将同步集会。

吁任保安队志工

黄伟益也呼吁民众自荐报名作为集会当天的保安队志工,尤其今次集会有两天一夜,他相信一些不负责任人士将会在夜间来挑衅和捣乱。

随着伊斯兰党缺席集会,伊党志工团(Unit Amal)无法再为这个集会护航,净选盟已向各政党及非政府组织等招募保安队。黄伟益表示,目前为止,行动党将出动300人、公正党出动800人、新希望团队也招募到5000人作为保安队。

“相信集会当天警方也会有大镇压,无论如何,我们会提供医药援助等安全援助,确保每一个人都平安归来。”

卡斯杜丽:不分种族赴会

卡斯杜丽补充,希望人民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理念,共同现身集会,“至今为止,更有不少马华和民政党的人,也都前来询问我们该怎样动员人民出席净选盟集会。”

她说,人民不再只寄托5年一次的大选,如今已是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改变的契机,而保持沉默者,无疑是在支持政府滥用职权。她吁全马人民抛开恐惧,一同为捍卫真相及平等待遇挺身站出来。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