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州选开始热起来 朝野网络选战开打

尽管砂拉越州选举日期未定,社交网络已经战火连天,硝烟四起。火箭也陆续推出非常抢眼吸睛的“选战”海报。一直以来被火箭选战海报宣传只有“压着打”的人联党,此次也卯足全力,在社交网络作出各种反击。总之,目前社交网络宣传海报各自精彩。

换言之,砂州选举战役还没正式开打,火箭和人联在社交网络已掀起“网战”氛围。
火箭主打“支持纳吉“公投
火箭上传社交网络的海报设计,是否能成功绊到更多支持阿迪南的选票?
火箭上传社交网络的海报设计,是否能成功绊到更多支持阿迪南的选票?

据多名网友指出,他们对火箭近期由林财耀指出的:来届选举是砂拉越人对纳吉的公投海报相当抢眼。该海报下方注明的字眼:“支持阿迪南=支持纳吉”,如此凌厉的海报攻势,已成功触动不少砂拉越人民的神经。砂行动党一直以来都擅长使用“攻心”战略,此幅在网络上传的海报,明眼人一看,便清楚了解火箭希望借着全国上下闹得沸沸扬扬的首相纳吉26亿政治献金课题,把支持阿迪南和支持纳吉划上等号,目的是要掀起人民的不满情绪,从而削弱目前正值高名望,且深得砂拉越人民尊敬和爱戴的砂州首长阿迪南支持力量。

其中一网友认为,尽管此种用支持A等于支持B等号的宣传战略,已非新鲜战略,火箭在上届州选时使用的“白毛不倒,人民吃草”的手法如出一辙。

不过,火箭非常厉害使用让人朗朗上口,且非常溜畅的言语让选民记得,在上届选战成功掳获许多选民的心。




此次另一边厢的砂人联党也趁着砂首长阿迪南,日前在州立法议会上宣布,州政府向联邦政府讨回八项主权后,很快也上传一幅非常吸睛的海报,以显著字眼:“支持阿迪南,还我自主权”,完全吻合阿迪南在州立法议会上为砂拉越人争取更多自主权的含意。
人联“首长争取自主权”

人联党上传社交网络阿迪南与纳吉“拗手瓜”海报,是否能让人看出,阿迪南利用政治智慧为砂人争取更多自治权?

人联党上传社交网络阿迪南与纳吉“拗手瓜”海报,是否能让人看出,阿迪南利用政治智慧为砂人争取更多自治权?

除此之外,此幅海报设计“内涵”更是妙绝。因为这是一幅阿迪南和纳吉在一桌面上“拗手瓜”海报,似乎意味着这是阿迪南借着有利于目前砂州争取更多自治权的最佳时机,与纳吉展开的政治较力?

无论如何,如何诠释和解读阿迪南和纳吉拗手瓜的海报,交由人民自己去作出解读。

总括而言,人民如何诠释上述两幅宣传海报,最终究竟火箭是否能激怒砂人,削弱阿迪南效应,抑或阿迪南趁巫统弱势,为砂人争取更多自治权,来巩固砂州政权势力,以期未来不管与谁党组成联盟政府,砂州最终会是最强势的政府。

文章来源:www.news.seehua.com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