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吉隆坡25日)国际原油暴跌,到底对大马有什么冲击?《彭博社》报导,与邻国泰国相比,大马的国际储备跌势惨不忍睹,反之泰国的国际储备走势在波动中求稳。

报导称,大马作为石油净出口国,因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国际储备呈大幅度下跌趋势,反观泰国虽然早前的国际储备显疲弱,但在过去一年却呈现稳定趋势。 截至今年1月15日,大马的国际储备为951亿美元(约4085亿令吉),但其实是下跌了6亿令吉。

不过,国行指出,目前的国际储备足够应付8.5个月入口,及1.1倍短期外债。




■大马国际储备暴跌30%!

其实2014年开始,大马的国际储备已暴跌近30%;反观泰国只滑落5%,目前国际储备为1580亿美元(约6726亿令吉)。

该图表显示,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以前,大马的外汇储备一直趋于平稳,即便受挫也不太严重,但大马的外汇储备却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后,下跌超过三分之二。

《彭博社》自2014年初追踪亚洲12国的货币,并发现大马令吉一直在亚洲各国中兑美元表现最差,与泰铢相比下降24% ,或等同下降三倍左右。

早前据美联社报导,从今年初至今,国际原油价格已劲挫28%。

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表示,油价跌至历史新低是全球经济疲弱的迹象。

Source from http://ch.therakyatpost.com/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