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吉隆坡27日讯)读者这几天若尝试浏览社群媒体平台Medium网站,会发现链接无效,那是因为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封锁了该网站。 Medium今日发通告指出,该平台因刊登具争议性的《砂拉越报告》文章,而遭大马政府封锁网站,却苦了该网站的用户。

通告透露,Medium管理员于上周三(20日)接获电邮,某方面人士代表我国MCMC提出要求移除《砂拉越报告》的文章。




“大马政府于去年夏天封锁《砂拉越报告》网站,但它透过我们的Medium平台持续向读者呈现内容。”

《人民邮报》在截稿前再度尝试浏览Medium网站,结果仍然显示“页面无效”。

■《砂》文章影响社会稳定

据电邮截图显示,Medium被要求撤下《砂》网站的文章,理由是“为防止虚假、未经证实和具误导性内容流通,影响大马社会稳定、损害对大马经济的信心,以及破坏民选政府和首相。”




而这些文章也违反了1998年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

惟Medium在隔日回信MCMC,要求对方出示具体证据,证明《砂》文章具误导性的内容段落,以及转发MCMC提出上述要求的副本。

“我们没有接获回应,到了1月22日,大马读者告知我们网站已被封锁(一些网络服务供应商封锁的,包括马电讯公司)。”

Medium指出,该网站没有立场去评估《砂》文章的真伪,而他们也没有接到实质证据指出文章违反了大马法律。

“我们信守记者刊登在Medium上的文章,直至接到管辖法庭的谕令。”


-TheRakyatPost-

Post a Comment

 
Top